杏子酱的文具坑

拯救花边带计划

花边带(修饰带)真的是一种可爱美丽的文具,不要说文具控了,就是一般的女孩子看到之后都会忍不住感叹:“好好看!好可爱!”在本子上拉上一条小花边,瞬间女子力飙升↑ ↑↑↑↑↑

妹子们买买买之后却遇到另一个问题,可是怎么用啊?只是拉条吗?单纯拉条的话,很快就会失去使用花边带的兴趣,美丽的花边带们就逐渐被闲置了…… 

使用花边带当然要脑洞大开!作为一个脑洞已经大到成脑坑的人,我决定跟抛砖引玉,分享一些有(nǎo)趣(kēng)的用法~

 

基础篇

 

  1.拉条

既然叫做花边带,那最基本的用法就是拉直线做花边,这个大家应该不陌生,所以图略~ σ`∀´)σ

进阶版:

①可以在月历上拉条,表示某个跨越了好几天的事件,mojiliner特别适合做这件事儿~ 用马克笔的话有时候还要担心纸张太薄会透的问题,用花边带完全不用担心啦!

②代替贴纸装饰。小巧的图案,可以安心地放到月历小框里,一下解决月历框太小,手绘困难贴纸一bia整个框就写不了字的问题。

2.项目符号

想要弄一个list的时候,可以用花边带来当符号~ 像这样 ↓(啊哈哈黑历史……请忽略粗暴的打马方式)

 

第一弹的point,鲜花;第二弹的星星,小树,Heart2,音符,手绘小花;第三弹的heart4;第四弹的四叶草,笑脸,小汽车;第五弹的Heart6,音符2,星星2 都很适合这种用法(限量版中的蝴蝶结等等也是哦~ 限量版的花色太多了偷懒下就不整理了)

总之只要是单个的小图案(最好是方形,像小兔子/花束等等这种长条形的图案因为比较占)都可以这么用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基础篇里说的东西其实是人尽皆知啦Σ(゚ω゚) 那是来总结一下,接下来说一说(其实还是总结 (ㆆᴗㆆ))进阶版!

 

进阶篇

1.花边带+简笔画


简笔画的教程在网上一搜一大把!如果你觉得简单的线条有点单薄的话,比如试一试和花边带一起用吧~ 

上图是一个丑陋的示范 ( ˘・з・) 第一弹、第三弹以及第四弹里的花丛们尤其适合这种用法!省去了很多画画的时间呢!

要画小云朵可以搭配story pack里的天空组中的云彩,下雪天想要在手帐里图上雪花背景,一朵一朵画很费时,那就用上雪花花边带吧~(图漏拍了┐(´д`)┌ 似乎是圣诞限定里的?)

进阶版:和手绘小图融为一体

 

糖果包装好可爱!可是塑料包装袋不太适合贴进手帐,又没有打印机打照片,手绘技能值为负……怎么办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 人家也想把图像记忆记录下啊来啊!咦!我有草莓花边带!这和包装上的草莓不是一样吗!直接拉花边~ 一两分钟,包装袋搞定!

↑↑↑

这只是个栗子,不过这个栗子想提示大家,其实花边带也可以融入你的小涂鸦里,甚至成为涂鸦的重点内容!不要再叫自己手残党啦,快拿上福音涂鸦吧(*´ω`)人(´ω`*)

2.花边带+贴纸

原理其实和花边带+手绘一样的,花边带配贴纸的话,更多时间是充当背景的作用。

小花朵们(第1,2,3,4弹)星星们(第2,5弹)爱心们(第1,2,3,4,5弹)都是极好的背景素材!

故事包里的云朵儿,限定版里的雪花等等也都很不错哦

再来一个暴走的栗子:踩着祥云来接你的白马王子 ლ(・´ェ`・ლ) 哪里不对!



3.花边带+对话框

 

这个玩法肯定很多人也试过,花边带里有很多小动物图案特别适合这么玩~

在本子上弄个小对话框自己和自己对话,挺可(精)爱(分)吧 

Hello (ㄏ ̄▽ ̄)ㄏ   ㄟ( ̄▽ ̄ㄟ) 嗨

基础款里可以拿来玩耍的图案:
第一弹的小鳄鱼;第二弹的小猪;第三弹的小刺猬、小狗、小猫;第四弹的小熊;第五弹的树懒、毛毛虫和小兔子 

故事包和限定款里更多啦,妹子们自己发掘 (*´з`*)

4.花边带+胶带

和胶带(尤其宽胶带...)的图案比起来,花边带的图案小巧精致,这时候花边带从充当贴纸的背景一下子跃居为主体地位。

这个我研究的不多,不过一个瓶子胶带就可以玩出很多啦~

你可以搭配小花朵、四叶草、爱心、音符、星星甚至各种小动物,来一个井喷效果!或者就是塞满一罐子!

花边带可以直接在胶带上拉条~ 力度一定要把握好呀,不过图案拉残了也没关系,拿橡皮擦(或者像我一样粗鲁地直接上手指头ε≡ヘ( ´∀`)ノ)搓一搓就掉啦~

 

还在等什么?老板给我来一罐子蝴蝶结!

最后就是重点部分,将将将将将~

 

脑洞大开篇

开脑洞当然没有什么正确不正确之分,开脑洞的核心当然是随心所欲!

有灵感的时候就抓住它,拿起花边带就开始玩耍~

1. 同类型联想

举个栗子,翻同城小伙伴投食的分装看到了好几卷蝴蝶胶带,灵光一闪!

( ゚∀゚)o彡゚我还有蝴蝶结贴纸和蝴蝶结花边带,要不要放一起试一试!

在Lofter上看到一个妹子把宽大的胶带从中间撕开贴上下,好像也挺好看,也一起试一试吧!

于是就有了下图

 

其实可以不拉心形,直接拉成一个蝴蝶的形状~

关于拉出一个形状,我一般是直接拉…… 怕走形的姑娘,可以用铅笔画个形状然后擦掉铅笔线,留下笔迹的印子,沿着印子拉~

2.借鉴用法

灵 感闪现肯定要有个诱因~ 看别人手帐的时候也会冒出点子~ 别人用的好的方法可以借鉴下(注意不是全图模仿哦,这样会让原PO有点困扰的,如果你把握不好模仿多少算是借鉴多少就成COPY了,那可以给原PO留言征 求授权,在征求一个台湾妹子是否可以模仿用法时她说:“把喜歡的留在本子中也是很棒的記錄”觉得好暖心~)

 

在INS上看到一个妹子(@kiaoku)把mojiliner改造成了蜡笔,搭配水滴胶带使用,试验性地拿来配上星星也很清新呢~

叶子小伙伴留言提醒,把黑色笔头替换成红色小火苗,还可以变成彩色蜡烛!

 

除了直接的借鉴某种花边带的用法,大家还可以自行跨种类~ 什么意思呢,来再举个栗子(^ρ^)/

你看到每种胶带的用法,觉得很不错,也可以尝试把胶带/贴纸部分更换成花边带用

比如说我看到了这种用法(全图请到ins @peggychen726 查看)

 

咦slim配上小图案不错呢,来试一试,于是有了下图

 

呀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配起来也不错呢

来张大图看看~


3.改变惯有用法

上面的两个脑洞开得都还不够,下面才是真正的脑洞时间!发现新用法有时候要打破常规!

栗子又来了:比如说故事天空包里有一款热气球,它只能当热气球用吗?把它倒过来看看?

(预警:暴走的黑历史又来啦)


 

对啦,倒过来可以假装是灯泡23333

你有没有什么大开脑洞的用法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❀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致就是这样啦~ 其实使用花边带就是一个大家一起迸点子探讨好玩有趣的用法(脑洞大开)的过程,也不用刻意去思考怎么用,想到什么就拿起花边带拉起来就是啦~ 随意才开心嘛!ヽ(●´∀`●)ノ

这个砖我砸出来啦,大家快来投玉吧~ 记得拉上tag

#拯救花边带# 方便大家查看 ヽ(✿゚▽゚)ノ


PS. 文中除了那张局部截图,全是我(ins @clarita_la_loca)的手帐,吐槽请温柔一点点


   
© 杏子酱的文具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6)
热度(100)